种下240棵紫花风铃木,三水西南“两新”组织共建绿美生态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8 09:59:47 字号: 分享至:

  3月26日,党建引领添新绿,同心共植“两新”林暨西南街道党建引领全域结对推进“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在三水区西南街道青岐村举办。在西南街道“两新”组织党员、劳模(工匠)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和街道党员干部等270余人配合默契之下,240棵紫花风铃木“安家落户”。

aac233f389f84578a17b4b4cc8fafb9e.png

植树现场。

  此次活动由西南街道党建办联合西南街道总商会党委、西南街道总工会共同举办,是该街道党建引领全域结对推进“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

  此前,西南街道发出《西南街道建设“两新”先锋示范林的倡议书》,向“两新”组织、热心企业发出号召,共同建设绿美西南。

  很快,广东健力宝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日日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等近40家“两新”党组织奉献爱绿之心,共认种认养认捐240棵树苗,价值6.2万余元,增绿面积约15000平方米,共同打造“两新”党建生态观鹭林和“劳模工匠林”,助力北江示范性美丽渔场沿线成为西南乡村绿美线路的最美打卡点。

  西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两新”组织植树活动是深化村企结对共建的新起点,是企业家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参与绿美三水生态建设的生动实践。

  活动期间,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佛山市三水区劳动模范、西南总商会党委书记陈绍初向“两新”党组织和产业工人们发出号召:积极带头参与树木认捐认种认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广大产业工人、群众从一点一滴做起,养好一盆花、护好一片草、育好一棵树,共同营造绿美乡村良好氛围。

  接下来,西南街道将深化党建引领全域结对,充分利用各类型党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共联平台和共建优势,凝聚“两新”力量,进一步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推进北江示范性美丽渔场和绿美三水生态建设,为西南高质量发展擦亮生态底色。

  活动当天,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及职工还到青岐现代渔业产业园及佛山市志明锦鲤养殖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探寻万亩鱼塘“亿元村”的致富密码,感受西南街道推进“百千万工程”带来的新变化。

  据悉,青岐村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积极探索特色水产养殖模式,高标准规划建设省级现代渔业产业园,养殖加州鲈、鳜鱼、锦鲤等高值鱼,形成特色水产品牌,并打造了“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产业联盟,以科技赋能万亩鱼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