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领导带队检查高考准备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2 09:28:35 字号: 分享至:

  5月31日、6月1日,三水区委书记李军、区长黄海分别带队到三水区华侨中学、三水中学检查高考备考工作,为高三学生加油鼓劲,并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强化联动、履职尽责,齐心协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这个考点共容纳多少考生?”“食品卫生安全怎样做好保障?”6月1日上午,在三水区华侨中学,李军一行重点检查监控室、保密室、学生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了该考点的考场布置、安全保密、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李军强调,高考是事关千家万户的大事,社会关注度极高,不容丝毫懈怠。区教育部门及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把高考保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及时查漏补缺,把食品卫生、医疗救护、交通出行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

  检查过程中,李军还来到华侨中学高三(7)班,询问了高三学生的复习情况和心理状态,勉励同学们安心备考、坚定信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人生重要大考。

  5月31日上午,黄海一行实地检查了三水中学的学生食堂、保密室、监控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考场设置、学生备考、监控系统运行、后勤保障等情况。黄海要求,要高度重视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市监部门要严把食材源头关,做好驻点保障和全程监督工作。

  当天,黄海还看望慰问了三水中学高三教师,并为高三学生加油鼓劲,寄语同学们今后要保持好奇心和敬畏心,抓住人生各阶段的主要矛盾,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2023年广东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据了解,今年三水区普通高考报名总人数为4220人。全区共设3个考点,其中三水中学考点共有考生1516人,设55个考场(含3个备用考场);华侨中学考点共有考生1461人,设55个考场(含3个备用考场);实验中学考点共有考生1243人,设47个考场(含3个备用考场)。

  按照上级要求,今年三水各高考考点新增智能安检门。该设备可准确检测考生是否随身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入场,进一步规范考场管理。目前,全区高考前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中,接下来将抓好强化统筹协调、安全保密、预案演练和服务保障四大方面工作,确保2023年高考工作安全、顺利、平稳进行。

  三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宝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