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至2月中旬,三水8支招商队伍奔赴各地开展新春招商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2 09:33:19 字号: 分享至:

  2月1日和2月2日两天,三水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海带领招商小分队,分赴东莞、深圳开展招商活动。据悉,1月29日至2月中旬,三水8支招商队伍将奔赴全国各地争分夺秒抢抓优质大项目,以竞标争先新姿态开创三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8支招商队伍主要瞄准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地区精准招商,聚焦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型储能等战新产业发力,计划拜会近40个重点在谈项目方和重要合作伙伴,着力引进行业龙头、隐形冠军、专精特新等企业。

  与往年相比,今年三水的新春招商活动强化了“一把手”亲自抓招商的模式,规格更高、力度更大。部分招商活动直接由区主要领导带队,区镇联动开展,招商队伍再强化,招商针对性更强。

  “要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三水必须要急、要快!”三水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说。快速出击抢项目,全力以赴抓“风口”,三水区招商队伍打的是一场有准备的仗。

  去年,三水抢抓佛北战新产业园、佛山市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等建设机遇,夯实制造业当家基础,全力打造生物医药、健康食品饮料、高端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集群,全年招商引资创历史新高,总额突破700亿元,出让工业用地3000亩。

  瞄准以上重点产业领域,立足去年招商硕果,新春假期开启之前,三水招商队伍便明确了拜会对象与目标,确定拜会日期,制定详细招商方案,并做好项目研判,以提高外出招商效率。

  规划先行,招商活动快速启动。1月29日,就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的第二天,三水区委、区政府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首支招商小分队于清晨6点便启程杭州,开启首站新春“敲门”行动,打响节后三水“抢项目”的第一炮;1月30日,三水第二支小分队赴广州与重点在谈项目方洽谈;1月31日,由三水区招商局局长吴江龙带队的招商小分队赶往上海开展招商活动。

  上述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三水将制定“大招商 招大商”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体制,推动“大招商”工作格局加快形成,继续围绕点上抓龙头企业,线上抓产业链、面上抓产业生态的招商布局,发挥三水区位交通、产业配套、营商环境、服务效能等优势,提升项目信息效率、项目谈判效率、项目落地效率,为2023年放开干、加速跑打下坚实基础,力争全年招商引资达8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