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委书记李军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1 09:57:05 字号: 分享至:

  为进一步守住“安全关”,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平安年”,1月20日上午,三水区委书记李军率队到西南街道文塔迎春花市和“文塔欢乐世界”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李军要求,区、街道要压实责任,提高应对能力,确保各项安全工作做细做实。

  在检查过程中,李军到文塔迎春花市安保指挥部了解警力配置、车人流管控及相关情况,并同三水区职能部门、西南街道、花市及“文塔欢乐世界”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现场消防安全、人员疏散应急演练、现场安保、食品安全等情况。

  经过年花售卖区域时,李军向档主了解年花进货来源,年花价格及当日销售情况。李军表示,三水区职能部门和镇街要充分发挥联动作用,在花市和区内科技型农业企业、农科所等单位之间穿针引线,帮助他们深度参与年花市场,为市民提供更丰富多元的采购选择。

  期间,李军还走进了健力宝等年货销售点,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及销售“成绩单”。健力宝销售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进驻花市以来,人气的火爆带旺了贺年产品的销售,最高一天曾卖出70多箱贺年产品。

  在检查“文塔欢乐世界”时,李军要求运营方加快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同时扎实做好应急预演方案,确保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对于该游乐园的后期规划,李军要求,对于露营等群众参与度较高的休闲项目,要立足实际提前做好水、电等配套,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将环境污染等降到最低。

  李军强调,三水区职能部门和镇街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确保各应急预案行之有效,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平和稳定,为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守住“安全关”。

  据悉,文塔迎春花市于1月12日正式开启,内设年桔、年花、年货等销售区域,该花市还紧挨“文塔欢乐世界”,全区首座50米高摩天轮等机动游乐设施于近日正式对外开放,花市+机动游乐设施的组合吸引了持续火爆的人气。

  三水区委常委黄立宝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