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委书记李军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4 09:54:16 字号: 分享至: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的销量增多。1月13日,三水区委书记李军带队对辖区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规范烟花爆竹行业,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烟花在哪里进货?”“烟花存储量有多少?”李军一行来到了伏户村一家烟花爆竹销售店检查。检查组重点查看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营业执照、进出货台账等证件是否齐全,消防安全是否落实,并向商家了解进货渠道、储存量、销售等情况。检查期间,检查组还向商家宣传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规定及相关法律责任,要求商家严格按照安全经营的要求进行售卖。

  商铺的烟花爆竹摆放整齐,价格明晰,灭火器放置在墙边。“销售量与往年基本持平,以前是元旦后才开始售卖,今年由于学生们早放假,所以店铺也提早销售。”该商家介绍,烟花爆竹进货都是从正规渠道进货,客人在购买时也会明确指引他们进行安全使用。

  “随着防疫政策放开,会有更多市民购买烟花爆竹来庆祝新年。”李军表示,烟花销售点的商家保证货品供应量与产品质量,以免市民去非法摊档购买。同时,相关部门、相关镇街要从严从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监督各销售点商家严格按照安全经营的要求进行售卖,引导市民去规定的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确保全区群众安心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