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1 09:24:36 字号: 分享至:

  1月10日,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部署三水区政协2023年重点工作。

  三水区政协主席苏宇代表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政协第十一届佛山市三水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开创了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水站在新征程上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三水区政协要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动员全区各界人士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水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坚决恪守“两个确立”,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政治本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之中,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二是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三水高质量发展愿景协商建言,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议政监督,聚焦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献计出力;三是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激发三水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拓展委员协商议事途径和方式,以文化惠民的形式搭建文化之桥,建立健全政情通报、谈心交流、走访看望委员等制度,并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港澳台同胞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政协的联系交流,为三水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