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高区云东海电子信息产业园亮相第五届中国安防产业赋能大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7 09:34:54 字号: 分享至:

  8月15日,CSIEC2022-第五届中国安防产业赋能大会暨2022第十一届智慧安防技术交流培训会在深圳举行。三水区政府代表与华为、海康威视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大咖”交流对接,推介三水电子信息等产业,邀请企业家到三水投资、发展。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安防行业的深入融合,为该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本届大会由佛山市三水区招商局、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等联合主办,大会围绕“数字生态·赋能万象”主题,华为、海康威视、力维智联等知名企业的“大咖”进行现场交流,共同探讨新兴技术在安防行业的最新应用趋势,为与会嘉宾带来新的思考和启发。

  三水拥有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良好基因,是华南地区通信天线产业的发源地,也是全国通信天线制造企业最集中的县区之一。近年来,三水全力打造超千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其中,云东海街道为主攻手,佛高区云东海电子信息产业园为主阵地。

  云东海街道党工委委员黎伟聪介绍,云东海街道有优越的区位条件、雄厚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发展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其中,佛高区云东海电子信息产业园已引入通信和网络设备、云计算等8个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超100亿元,产业集聚效应逐渐凸显。

  日前,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通信大会在三水成功举办,国内外学术专家、企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话信息通信领域学术成果及产业发展,为三水电子信息产业提供发展新思路,释放合作新机遇。

  当前,三水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机遇期。面对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佛山市打造“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等重大政策红利,三水正抢抓机遇,全力打造佛高区云东海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八大专业化园区,构建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泛家居、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及新材料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当天,三水区政府代表积极与参会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并推介三水,诚邀相关企业到三水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三水区招商局副局长杨启禧表示,接下来,三水将充分利用“深圳创新+佛山制造+三水空间”优势,进一步完善区位交通、产业配套及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优质产业载体,加速集聚战新产业项目,以大载体引大项目、促大发展,吹响再造一个产业新三水的发展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