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2 09:39:13 字号: 分享至:

  12月1日,三水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认真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推动三水改革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胡学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市委书记郑轲的报告通篇贯穿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和忠诚践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全市上下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佛山必将迎来形象大塑造、发展大提升,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也必将焕发新活力、开创新辉煌。三水区坚决拥护、完全赞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市委对全市改革发展的科学谋划;深刻领会过去五年佛山发展“八方面成绩”和“六个必须”经验;深刻领会未来五年佛山“515”战略目标,牢牢把握“五个快速跃升”“十五项重点工作领头羊”和“六个新佛山”;深刻体会市委对三水发展的期望和支持,牢牢把握报告对三水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做好三水工作、服务佛山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时不我待抓落实、担当作为谋发展,全面焕发新活力、担当佛山新引擎。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三水更大贡献。要把打造佛北战新产业园作为全区头号工程,举全区之力加快园区建设,以佛高区云东海生物港为重点,推动园区高端化连片化发展,着力打造“4+2”产业集群,全力引进优质大项目,再造一个产业新三水,为佛山高质量发展开辟新战场、激发新动能。要全面落实市委“一号改革工程”,建立完善“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积极探索“三水模式”,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高地。要强化南海结对三水紧密协作,主动加强与南海交通、产业、民生等领域合作,推动道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积极探索“南海孵化、三水产业化”模式,共建佛北战新产业园,加强教育医疗协作,打造区域协同发展示范样板。要全面构建城乡共富共美共融新格局,打造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全域美丽乡村样板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勇当全省乡村全域振兴标杆。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打造湾区之源名片,擦亮城市宜居底色,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建设高品质水韵绿城。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鲜明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用人导向,营造激励改革、宽松包容的干事创业环境,打造“闯创干”干部队伍,为三水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制订周密方案,拿出任务清单,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成效切实转化为三水高质量发展的硬招实招,转化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为佛山实现“515”战略目标、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三水力量。

  三水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区基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