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开展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8 09:46:48 字号: 分享至:

  7月27日,三水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区、镇人大选举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区委书记胡学骏要求,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良好精神状态和充沛工作精力,切实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努力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确保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十三五”时期,三水区、镇两级人大切实履行工作监督、服务群众等职责,在推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三水用了将近6个月的时间做好本届区、镇两级人大的换届选举。

  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浩明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咏平传达了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三水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常委张志彬对候选人提名有关要求进行说明。

  前期,三水区、镇两级人大已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包括成立机构、制订方案、划分选区、分配代表名额等。接下来,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将由准备阶段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依法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胡学骏表示,接下来进入换届选举工作的攻坚期,大家要再接再厉,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及相关会议精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胡学骏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好政治方向,在整个换届选举过程中严格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三大原则,并将三大原则有机地结合起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胡学骏要求,各镇、区直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做好组织统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报道、严肃换届纪律、警惕和防范各种干扰破坏选举的行为,共同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三水区领导李金旺、李学坚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