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在全市首推“企业服务年”工作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9 10:25:20 字号: 分享至:

  4月28日下午,三水区举行人社系统“企业服务年”工作座谈会。今年,三水在全市首推“企业服务年”工作,大力打造“人力资源提质增效”“社会保障阳光便捷”“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三大服务品牌,努力提升企业服务精准度和满意度。

  三水区人社系统“企业服务年”工作主要聚焦区内装备制造业、泛家居产业、食品饮料等重点产业,以及各镇(街道)特色产业,结合市“百名干部联千企”挂钩联系企业和区纳税大户企业、骨干企业、区领导挂钩企业等,敲定226家企业为重点服务企业,由区、镇人社系统成立“1+7”企业服务工作组,不定期对接联系服务,实现精准服务。

  “企业服务年”工作推进过程中,三水将抓好组织保障、定期联系、深入宣传、服务到位、党建融合五大工作措施,着力打造三大服务品牌。据悉,区人社系统“企业服务年”工作已于4月6日启动,先后开展了企业HR招聘实务分享交流沙龙活动、500家定点企业的用工监测等活动。

  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严立峰说,结合市人社系统开展“百名干部联千企”工作、区委多次提出提升企业服务质效等工作要求,三水在全市首推“企业服务年”工作,全力深化人社系统各项企业服务措施。“希望通过推进这项工作,深入了解全区企业用工、人才引进等方面的诉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此次工作中掌握的企业用工、社保、人才等方面情况,也将为今后相关工作决策提供依据。”

  来自三水各镇街的10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分别提出了当下在招工用工、劳动关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及诉求,并对“企业服务年”工作提出了有关建议。

  三水区副区长方小兵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三水开展“企业服务年”工作,对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乃至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均具有重大意义。“企业服务年”工作开展期间,区、镇两级人社部门要做到主动服务、上门服务,进一步推动有关扶持政策落地落实,让帮扶措施惠及更多企业。要加强政企联动、强化对接沟通,人社部门要摸准企业需求,做到精准服务、重点服务,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驻区企业与区域经济的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