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连续10天派送文旅大礼包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7 09:25:40 字号: 分享至:

  “五一”小长假的脚步更近了!4月26日上午9:00,“岭南味佛山品——打卡新八景花样游三水”2021年“五一”三水文旅惠民礼盒派发活动上线。

  5000张景区门票、3000张房券/民宿抵用券、不限量餐饮优惠券、超600张电影优惠券、不限量商圈抵扣券及满减券……截至5月5日,三水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连续10天派送海量惠民福利,涵盖吃喝玩乐游娱购,为三水市民和全国游客打造一场文旅盛宴。

  寻味三水 细品岭南水乡美食

  三水,别称“淼城”,西江、北江、绥江在此交汇。独特的地貌、温润的气候、发达的水系,造就了这里丰饶的物产,滋养出一代代三水人难以忘怀的味觉记忆。

  三水河鲜、臭屁醋火锅、腊鸭扎、鸡煲蟹、冬瓜船、猪肚包鸡、狗仔鸭……本地的好食材,是美食的根基。勤劳聪明的三水人用最简单的方式,留住最原始、最质朴的鲜甜,将大自然的馈赠烹饪汇聚在餐桌之上、美味之中。

  其中,河鲜是三水美食的一张亮丽名片,其品种丰富多样,当地人选出了极具代表性的“三水十大名河鲜”:嘉鱼、鲟鱼、龙脷鱼、鳊鱼、和顺鱼、桂鱼、鲈鱼、魽鱼、骨鱼、海鲗鱼。“五一”假期虽是禁渔期,但市民游客仍可品尝到家养的各色鱼类。

  长寿美食也是三水美食的特色所在。三水长寿醋又名“臭屁醋”,在民间有“液体榴莲”之称,闻着臭,吃着香。它由米醋自然发酵约90天而成,食用方法与火锅相似,鸡、猪手、黄豆、生姜、番薯、鸡脚、梅菜为配菜,湿热的夏季喝上一碗,健脾开胃,消解暑气,滋补生津,还有酸咸香辣在味蕾中回转。

  近年来,为擦亮三水美食品牌,三水连续举办各类厨艺大赛、美食节等,并打造“长寿家宴”“味力三水”品牌,评选了一批极具代表性的食材、菜品以及餐饮名店,也培育了一批粤菜师傅人才。

  无论你是老三水人还是新三水人,无论你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随便挑一家餐馆进去坐坐,都能找寻到那份属于自己的人间至味。

  网红探店 惠民福利海量派送

  “五一”假期历来是文旅消费的重要节点,三水如何宣传推广三水文旅资源、美食特色,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游玩?

  4月26日上午9:00,“岭南味佛山品——打卡新八景 花样游三水”2021年“五一”三水文旅惠民礼盒派发活动在“三水发布”微信公众号上线。即日起至5月5日,一系列文旅优惠福利连续派发10天,每天上午9:00准时派发,当天福利派完即止。

  如何拆盲盒,成为幸运的三水“文旅锦鲤”呢?据悉,市民需关注“三水发布”微信公众号,并点击其底部菜单栏“五一文旅福利派送”,即可进入活动专题页面。

  专题页面分为游玩指引、文旅抽奖、云游三水3大栏目。点击“文旅抽奖”栏目进入“我要抽奖”环节,将出现“景区专场”“餐饮专场”“酒店专场”以及“商圈专场”4个专场。每个微信号每天分别有1次机会参与各个专场抽奖,并分别有1次中奖机会,即每个微信号每天共计有4次抽奖、中奖机会。此外,奖品可转赠,获赠人凭借中奖二维码即可到对应商家核销,每份奖品只能核销1次,不可重复核销。

  据统计,此次奖品包括5000张景区门票(含体验券、漂流券、游乐金等)、3000张酒店/民宿/露营等住宿抵用券和特价券、不限量餐饮优惠券、超600张电影(优惠)券、不限量商圈抵扣券及满减券等。大部分奖品的兑奖时间可持续到整个5月份,部分奖品优惠使用时间及规则有特定要求,中奖市民可在专题页面“我的奖品”栏目内认真查看奖品的使用说明。

  此外,今年“五一”假期,三水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将联动各大主流媒体,以铺天盖地之势宣传推广三水美食。其中,抖音百万粉丝级网红“C妹在广佛”,将走进长四嫂、假日猪肚包鸡、金炳农庄、西酒时光以及艇上人家等三水餐饮名店,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为三水美食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