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未来3年计划新建至少5所学校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1 09:51:25 字号: 分享至:

  三水未来3年内将至少新建5所学校,涉及西南街道、白坭镇等多个镇街,推动三水优质教育资源“朋友圈”扩容,让更多三水学子就近享受公平优质教育。

  白坭镇目前已启动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的前期筹建工作,目前处于选址论证阶段,预计2023年投用。白坭镇镇长罗杰成介绍,新校项目初步规划选址在白坭镇中部片区,办学规模为42个教学班,其中小学部24个班、初中部18个班,合计可提供约2000个学位。

  白坭镇是三水工业重镇,随着外来人口大量涌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汇聚更多优质医疗、教育资源成为重要民心工程。白坭镇现有中心小学、第二小学两所公办小学、一所公办初中,无民办小学、初中。2015年以来,白坭通过扩班、扩建教学楼等方式扩充公办学位,目前的学位数量基本能满足当地居民、新市民的上学需求。

  北江新区将再添一所公办小学。常乐府小区西侧地块将建设一所标准化小学,暂定名为“凤凰小学”,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620人,该校正在筹建中,计划2023年9月投用。

  据了解,三水今年重点推动大塘镇新城中心小学、六中地块学校(未定名)、恒洁(华师)学校(新建)、西南十二小(扩建)、河口中学(改建)等5所学校建设,促进全区教育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布局更加优化。其中,河口中学改建工程、恒洁(华师)学校新建工程有序推进中,预计分别在明年春季、明年9月投入使用。这意味着,未来3年内,三水将至少新建5所新学校。

  近年来,三水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水将进一步推动教育与城市的互动和融合,以高质量教育支撑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