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五一”假期三水文旅惠民活动启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9 10:06:36 字号: 分享至:

  “五一”五天假,何不来三水逛逛?

  4月19日,“岭南味 佛山品——打卡新八景 花样游三水”2021年“五一”假期三水文旅惠民活动启动,提前吹响“五一”小长假旅游号角。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结合“三水新八景”和五条三水旅游精品线路,串联多个景区、酒店、商圈以及餐饮等文旅资源和消费业态,为市民游客打造一场文旅盛宴。

  这是三水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名城的又一举措。近年来,三水成功打造了三水旅游文化周、水都饮料文化节、云东海采福文化节、白坭西江文创节等文旅品牌,培育了农家乐、民宿露营、采摘科普等丰富的旅游业态,逐渐成为广佛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热门旅游地。

  去哪玩?

  三水新八景等你“打卡”

  湾区之源,长寿胜地。三水是全国首个“富裕型”长寿之乡,有着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和生态环境。

  2020年9月,三水时隔36年再度评选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地区“八景”,三江汇流(昆都山思贤滘片区)、城央绿韵(森林公园)、云水荷香(荷花世界)、云海鹭影(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古镇生辉(文创古镇)、大旗粤韵(大旗头古村)、祖庙探古(胥江祖庙)、丹山叠翠(南丹山森林王国)获评为“三水新八景”。

  “三水新八景”各具特色,展现了三水的水韵山色、历史底蕴和文旅魅力。

  如果你想去游山,不妨去三水森林公园、南丹山森林王国走一走。前者拥有华南地区最大的孔庙——孔圣园,本焕寺、鳄鱼湖也汇聚于此;后者是珠三角唯一的原始次生森林,古树撑天,有广东最长的玻璃桥,以及峡谷飞索、树冠廊桥等森林探险运动项目。

  如果你想去玩水,可以去昆都山思贤滘片区、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三水荷花世界逛一逛。昆都山思贤滘片区拥有最壮观的江景,西江、北江、绥江三江交汇,江水浩浩荡荡,三水由此得名;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依托珠三角地区最大的淡水湖云东海湖而建,水面广阔,成千上万的白鹭集聚栖息;三水荷花世界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资源最丰富,集建筑、雕塑、荷文化于一体的荷花生态专类园区。

  如果你想触摸历史印记,佛山文创古镇、大旗头村、胥江祖庙不容错过。佛山文创古镇位于三水白坭镇,打造了陈氏大宗祠、粮食博物馆、七彩花田等系列网红景点;大旗头村为清朝年间统一建造的古民居建筑群,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2004年被广东省文化厅评为“广东第一村”;胥江祖庙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与悦城龙母庙、佛山祖庙并列为广东省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古庙,历史底蕴深厚。

  怎么玩?

  解锁五条旅游精品线路

  外出游玩,还在为做攻略、安排线路头疼?目前,三水推出了五条旅游精品线路,分别为岭南水韵游、长寿古村游、清新养生游、生态亲子游、红色研学游,串联起三水乡村的田园风光以及城区的城市新貌,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份全新的三水游指南。

  这五条线路以一天休闲游和两天深度游的形式开展,游玩景点、餐饮、住宿涵盖三水7个镇街,深度开发了以体验性、参与性、娱乐性为主的民俗体验型和文化主题型旅游产品,能满足市民游客不同层次的需求。

  岭南水韵游线路中,你可以饱览三江汇流的壮丽风光,在佛山文创古镇游古村、品文化、逛花田,在西江河鲜美食街品尝西江鲜美河鲜,以及禾秆盖珍珠、腊鸭扎等疍家美食。

  长寿古村游线路中,前往乐平镇古灶村、大旗头古村、长岐古村、胥江祖庙、芦苞涌游船,品尝三水长寿家宴,你可以探寻古村落恬淡幽深之美,感受那份岁月静好的闲适。

  清新养生游线路中,你可以将南丹山森林王国、维记南丹山生态牧场、九道谷生态旅游区、陶艺博物馆、杜马禅园一网打尽,尽情饱览两岸青山翠绿,呼吸山野芳香,聆听鸟叫蝉鸣。

  生态亲子游线路中,你可以走进三水森林公园、荷花世界、侨鑫生态园、大塘劲农农业园,在农田间嬉戏、果园中采摘,带孩子回归童真,体验田园乐趣,享受绿色生态的亲密假期。

  红色研学游线路中,你可以走访西南百年河口火车站、东江纵队抗日联络点、三水非遗展览馆、邓培故居、三水区博物馆等,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情怀。

  文旅惠民 福利放送

  “五一”小长假期间,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联动区内景区景点、酒店宾馆、商圈、餐饮场所等,推出线上派发消费券、优惠券等活动,为市民游客送上实实在在的游玩福利。

  假期之前,线上互动派券活动专题将在“三水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线,广大市民只需要通过互动即可参与抢券,获得的消费券和优惠券在五月均可线下核销。

  此外,5月1日到5月5日(共5天),三水将免费开通两条三水新八景旅游景点的公交线路,采用大站快线模式运行,由三水新城中心城区万达广场作为始发站,分别开往南部片区和北部片区。

  免费公交线路

  1.万达广场至西江公园线路:万达广场——荷花世界(云水荷香)——森林公园(城央绿韵)——昆都山(三江汇流)——西江公园(白坭文创古镇),每天共6班车。

  2.万达广场至南丹山线路:万达广场——云东海湿地公园(云海鹭影)——大旗头古村(大旗粤韵)——胥江祖庙(祖庙探古)——南丹山(丹山叠翠),每天共8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