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召开平安创建现场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8 10:35:12 字号: 分享至:
  10月27日,三水区平安创建现场会议在乐平镇召开。乐平镇创新工作模式,建设三水区首个进驻综治中心社会心理健康服务窗口,展现全区平安创建工作亮点。

  今年以来,三水区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三水建设新局面,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全区37个平安建设成员单位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推动平安建设向纵深发展,形成平安建设一张网。

  走进乐平镇企岗村看到,村道干净整洁,村民在绿树底下乘凉。一年前,这里是乐平镇涉黄的重点整治区域。

  2019年,乐平镇通过一把手亲自挂帅、出台涉黄问题整改方案、实施倒查问责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在人防、物防、技防上三管齐下,使得涉黄整改取得显著成效。今年1月到9月,乐平镇涉黄警情总共64宗,同比下降62.8%,其中企岗村涉黄案件零发生。

  乐平镇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涉黄整治攻坚战,聚焦可能存在涉黄违法行为的重点场所和出租屋,明查暗访,对涉黄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

  随后,参会人员一行来到三水区首个进驻综治中心的社会心理健康服务窗口——乐平镇“粤心安”社会心理服务室。该服务室定期开展各种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等活动。

  “通过组织讲座,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学会面对问题、调节自身情绪,注重心理健康。”上述负责人介绍,服务室配备了1名心理咨询师,可帮助咨询对象解决各种心理困扰,推动全镇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是否有成效,能否有效解决问题是关键。乐平镇大胆创新以政府雇员为班底高标准打造乐平镇专职网格员队伍,不断革新网格员考核制定和管理制度,全方位压实网格员和村居综治工作站责任,稳步推进“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工作。截至今年8月,乐平镇办结网格事件数量占全区总量的88.74%,网格工作高效高质持续发展,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解决身边问题。

  三水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广而泛,必须汇聚全区政法力量,坚持“零容忍”态度,毫不松懈攻坚各个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