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三水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16:15:43 字号: 分享至:

      为传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1月19日下午,广东省召开全省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9年全省统计工作,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长朱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在佛山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区长胡学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剑伟以及区有关职能部门和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三水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汇报了人口普查准备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抓好“七个环节”工作确保全省人口普查圆满成功。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套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性作了强调,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人口普查是十分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件大事。

  胡学骏区长围绕省、市人口普查会议的精神,强调了要高质量做好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对我区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按上级要求,尽快组建区、镇及村居普查机构,确保机构人员及时到位;二是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落实普查经费保障,按时拨付、确保到位;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参与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做好普查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五是提前做好“两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选聘,保证“两员”的素质及数量,为普查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员保障。最后强调要坚持依法普查,规范普查流程,确保真实反映我区人口状况。

  接下来,我区将切实贯彻上级精神,及时抓好人口普查工作部署,确保按照普查工作进度和要求,准时准点、保质保量完成我区人口普查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