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勒流禁毒宣传走进富裕村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4-03-26 09:12:18 字号: 分享至:

  3月22日,顺德勒流派出所、勒流禁毒办、区禁毒协会勒流分会和向日葵社工携手开展的禁毒宣传活动,走进富裕村“三八”文艺晚会暨第二届文化墟活动现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广大妇女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调动妇女群众参与禁毒宣传工作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设有多个特色摊位。玩具义卖、电器义修、美食摆摊等吸引社区群众驻足,面对一些有吸烟习惯的群众,勒流禁毒办民警借此机会手持依托咪酯电子烟仿真品向群众介绍。

  “自去年10月1日起,非法吸食、贩卖、制造依托咪酯按涉毒违法犯罪予以处罚。如今,电子烟盛行,依托咪酯多被不法分子作为‘烟粉’添加到香烟或者电子烟中诱骗青少年和广大烟民进行吸食。”向日葵社工提醒在场的群众时刻警惕新型毒品,注意辨别,不尝试、严拒绝、善远离,切莫触碰法律红线。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勒流街道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防范能力,为打造无毒乡镇、共建美好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