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开展流动党员“暖流”行动,让流动党员“有家、有学、有为”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3-06-07 09:28:26 字号: 分享至:

  6月6日,顺德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进会在乐从镇举行,对全区流动党员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区委组织部发布了《顺德区流动党员“暖流”行动方案》“1+4”文件。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陈伟成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顺联北区“乐融融”红色驿站。该红色驿站启用一年以来,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以及周边商户提供休憩阅读、取暖纳凉、加热饭菜、无线网络、手机充电等贴心服务。下一步,乐从将加强驿站建设,将红色驿站进一步打造成为流动党员接受教育、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的阵地。

  会议现场,区委组织部对“1+4”系列文件进行解读。其中,“1”是指《顺德区流动党员“暖流”行动方案》1份主方案,“4”是指《顺德区流动党员排查工作方案》《顺德区流动党员党组织建设工作方案》《顺德区“流动党员之家”建设工作方案》《顺德区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党建指导员工作方案》4份子方案。

  《顺德区流动党员“暖流”行动方案》要求,要精准摸排造册,明确摸排对象范围,通过“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发挥各单位职能优势,引导流动党员主动报到,做好登记造册工作。要完善服务保障,优化流动党员窗口设置,提供全面服务支持,密切与流动党员的沟通联系、加强关心关怀。要加强学习教育,落实组织生活,开展送学上门,用活党员教育阵地资源,确保流动党员在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中不掉队。要强化作用发挥,发动流动党员积极参加党员先锋队、党建引领社会治理“3+1”小组等,引导流动党员当好平时好帮手、战时急先锋,在制造业当家、乡村振兴、以水兴城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

  陈伟成表示,流动党员“暖流”行动方案是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积极探索,也是落实市委组织部流动党员有家、有学、有为“三有”目标的有力举措。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负责人要创新工作思路,做好流动党员排查登记工作;强化组织引领,构筑起流动党员的管理服务体系;夯实工作保障,促进流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