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顺德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31 09:36:40 字号: 分享至: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佛山市顺德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顺德区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在顺德落地落实。要加强政治建设,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到履职尽责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引领“关键作用”,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氛围。要勇于担当作为,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力量”,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奋发作为。

  会议强调,要全力打赢党的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为顺德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做实做细,持之以恒抓监督,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监督检查,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难点,强化日常监督,抓在经常、严在日常。要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抓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抓反腐,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健全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刀刃向内,持之以恒抓队伍,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