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新春大巡游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来源:珠江商报、佛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28 09:22:45 字号: 分享至:

  新春佳节,顺德的年味火上了央视!

  顺德“年味”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1月26日,顺德新春大巡游登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春节里的中国关注了顺德“最炫岭南风”新春巡游年俗活动。该活动邀请国家级、省市区级的非遗和传统民俗项目,同时邀请身穿传统吉庆民俗服装、汉服等国潮风的队伍进行表演,呈现原汁原味的顺德民俗文化特色,通过融入国风类时尚元素,展示顺德魅力和岭南文化风采。

  新春巡游是市民期待的新春活动之一,该活动分别在大年初三、初五在顺峰山公园举行。财神引路、罗伞出行、醒狮欢舞、舞龙巡游,还有八音锣鼓、鱼灯、吉祥飘色、洪拳、汉服……各种国家及省、市、区级的非遗和传统民俗展示和年俗活动,让市民和游客体验“过足瘾”的文化大餐,打造热闹的新春节日氛围,发扬和传承顺德传统文化精髓,擦亮顺德文旅名片。  

图片图片

  除了中央电视台关注的新春大巡游活动之外,今年新春佳节,顺德的活动异彩纷呈,逛集、游园、音乐会、烟花秀、粤剧名曲......每天不重样,这些热闹又喜庆的精彩活动,给顺德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顺德迎新节目轮番上演

  敲锣打鼓闹新春,喜庆祥和年味足,这个春节,顺德还准备了多个新春打卡活动,迎新节目轮番上演,洋溢着一派新春佳节喜庆的景象,满足你对年味的所有期待。

  由顺德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主办的“寻味顺德 等你过年”新春系列活动涵盖美食、文化、艺术、体育、旅游、民俗、促消费等方方面面,每个活动现场都人山人海,一站式体验给市民、游客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儿。

  1月22日,大年初一,顺峰山公园内春意盎然,喜气洋洋。当天上午,一场“登高祝愿 青云揽胜”——癸卯新春青云塔擂鼓祝愿活动为“寻味顺德 等你过年”顺峰山下寻找年俗系列活动打响”头炮“。

图片

  1月24日大年初三,市民翘首期待的“最炫岭南风”新春大巡游正式开启。同日,“岭南潮 品顺德——粤剧名曲闹新春暨文创潮品打卡游园会”首场演出在粤剧大观园上演,现场座无虚席、人声鼎沸、大咖坐镇、热闹非凡……

  年初一到年初五,一连五天多场壮观、绚烂的烟花视觉盛宴在顺德欢乐海岸PLUS上演;“顺峰山公园灯光秀”火热上演灯光与高科技的融合,1月24日“兔露心声”音乐之约的汀芷咖啡时光音乐会草地音乐会——青年器乐专场为市民打造一场卓越的顺德文化视听盛宴。

  1月21—24日,顺德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6.1818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40.04%;接待国内外过夜游客9.6318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38.59%;一日游游客56.55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40.29%;A级景区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74.5527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254.91%;旅游总收入2.84亿元,同比2022年增长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