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会议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3-01-21 10:03:43 字号: 分享至:

  1月18日,顺德区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会议,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征兵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2023年全区征兵工作。顺德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上校政委江河,区委区府办副主任傅敬海,区公安局副局长汪刚出席会议。

  会上,江河总结了去年征兵工作,针对征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剖析,介绍了2023年征兵形势、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等,并就2023年征兵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跟党、国家和军队发展大势和战略部署,以坚定的政治担当,聚力抓好征兵工作。

  会议明确,2023年全区征兵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将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统筹好各项工作,充分调动现有力量、资源开展征兵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有人负责。二是要进一步精准宣传。近年来征兵宣传虽有创新但仍需根据“一年两征”形势,强化一对一精准宣传,提升发动效果。三是要进一步严把关口。卫健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后顺德青年身体状况,教育引导应征青年做好身体管理,防止出现兵员流失;公安部门要创新丰富手段方式方法应对政考新情况、新问题;教育部门要认真核查青年学历,把好“学历关”;人社部门要主动靠前把好“病史关”。各业务部门要强化军地“一盘棋”意识,真正做到“相互通气、主动对接,军地合力、一体联动”,做到“分工不分家”。四是要强化廉洁征兵。近年来虽然顺德区无发生征兵违规违纪情况,但依然要严阵以待,特别是基层单位。各级要“阳光征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大力开展廉洁征兵教育,制定措施办法,坚持全程公开、坚持量化定兵、坚持违规必查,上下合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征兵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