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开展节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检查工作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3-01-20 09:33:02 字号: 分享至:

  临近春节,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十分重要。1月19日上午,顺德区委常委、副区长梁伟沛率顺德区发改局、区市监局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前往大型商场超市开展节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检查(巡查)工作,实地调研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积极营造公开、透明、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针对春节期间群众消费需求集中释放,重要民生商品是否存在市场价格波动等问题,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沃尔玛顺德印象城店和大润发顺德店,重点检查了粮油、肉、蛋、奶以及蔬菜和食盐等主副食品价格及供应情况,同时要求经营主体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尤其在春节期间要切实保证库存充足、价格稳定、食品安全。

  据了解,沃尔玛顺德印象城店、大润发顺德店为顺德区挂牌营业的平价商店。作为政府稳价惠民的长效手段,平价商店内的商品售价较之市场平均价格便宜,“平价而不平质”。走进大润发顺德店,商场内蔬菜、肉类、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备货充足,“平价商品”标志十分显眼,系列促销活动引得市民络绎不绝。“这里的蔬菜便宜且新鲜,我们买得放心!”市民张小丽表示,价格实惠、品质保证的平价商品让市民买得安心、买得开心。

  “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备好充足货源,严格遵循政府指导价售卖商品,市民可安心选购。”大润发顺德店总经理林文正介绍,大润发在佛山设有生鲜蔬菜、水果储备仓,而位于广州南沙的大润发DC物流仓库距离顺德仅1小时车程。“1月中旬起,商场客流量、销售量快速回升,现在基本与往年持平。”林文正表示,商场每日都会依据库存情况及时调货补货,确保市民在春节期间吃上“平价菜”“放心肉”“新鲜果”。

  小小“米袋子”“菜篮子”,民生大工程。尤其在春节这一消费旺季,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切实关系群众的幸福感。梁伟沛表示,希望全区平价商店积极履行稳价惠民的社会职责,积极组织货源,保证商品供应,确保供应不断档,价格平稳,有效保障顺德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同时鼓励商家尽最大努力,以最优惠价格销售货品,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激发市民的消费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