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09:54:45 字号: 分享至:

  1月18日,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8日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9日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2023年全国、省、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春运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和政法部门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实践要求。要始终把确保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放在首位,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着力打造更加牢固、更高水准的政治“护城河”。要充分认识涉黑恶势力的顽固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与黑恶势力长期斗争、斗争到底的思想准备,重点攻坚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的治理,切实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

  会议强调,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促进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自我革命,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铸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监督。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着力完善制度,更加协同高效推进管党治党,在“全”上狠下功夫,在“严”上持续用力,在“治”上多谋实招。要坚定稳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弘扬敢想敢试、敢闯敢干的改革精神,紧紧抓住“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重大机遇,拼搏奋进,奋力推动顺德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全力恢复社会信心。我们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抢抓机遇,全力支持企业扩大生产,全力支持商家恢复经营,全力支持社会展现活力,全力支持一切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因素,让企业敢生产、市民敢消费、市场敢投资。三要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聚焦中心大局和群众期盼,主动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工作。紧扣“打造最友好的制造业强区”,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高品质现代魅力之城、打好治水大会战、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充分发挥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代表作用,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上,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2023年春运工作新形势,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春运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把工作做实、把措施落细,为广大人民提供更安全便捷的交通出行服务。要深入春运第一线,掌握第一手情况,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以赴答好今年这份特别的“春运考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