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召开2022年公安工作总结会议,表彰一批公安功模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3-01-17 09:49:20 字号: 分享至:

  1月16日,顺德区召开2022年公安工作总结会议。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干,顺德区领导区柱明、刘铭恩、冼阳福、吴磊、邱建文、谢顺辉、石耀昌出席会议,并亲切会见了公安功模代表。

  顺德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石耀昌总结回顾了2022年顺德公安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他强调,要以队伍建设为切入点,持续、全面、深入地实施幸福警队、活力警营、优质警务“三大战略”,重塑全警精气神,提升全警战斗力,精准护航平安顺德,致力打造忠诚、善战、活力、创新、廉洁的“五型警队”,推动形成警务运作优、维护稳定优、打防管控优、服务发展优、执法为民优的“五优警务”,不断建强风险防控、侦查打击、治安管控、基层治理和执法规范“五大体系”,努力推动顺德公安高质量发展,更好为顺德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打造最友好的制造业强区保驾护航。

  林干充分肯定了顺德公安2022年在安保维稳、打击整治、警务改革等重大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顺德公安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聚焦创新发展,持续深化警务机制改革,为全市乃至全省警务改革贡献更多“顺德经验”,提供更多“顺德样板”;聚焦铁军建设,全面提升队伍良好形象,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推出一批实实在在的暖警、惠警、利警政策,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会议对顺德公安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现场多次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刘智勇认为,刚刚过去的2022年,历程极不平凡,感悟刻骨铭心。面对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广大公安干警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吃劲之际顶得住,写就了许多令人难忘的故事、留下了不少让人动容的瞬间,“警察蓝”成为了守护顺德的一道亮丽色彩。

  刘智勇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坚决树立“排头兵”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团结拼搏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以护航发展为“第一要务”,防好风险、亮好利剑;以平安创建为“第一责任”,履职担当、干在实处;以队伍建设为“第一根本”,打造铁军、勇立潮头,在新的一年,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拼搏奋进,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创造更高水平的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观看了2022年全区公安工作总结汇报片,对获评的先进辅警,优秀民警个人,以及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顺德区法院、区检察院、各镇(街道)党(工)委、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区公安局领导班子和各派出所、区公安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民警、警辅人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