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建筑领域事故发生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3-01-16 09:48:01 字号: 分享至:

  顺德区副区长黄志捷近日带队到陈村镇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督导陈村镇全力抓好2023年春节期间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检查组首先来到陈村镇燃气应急抢险站(花城站),重点检查了站点运营、人员配置、仪器设备、安全管理服务、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检查组要求,燃气企业要优化布局应急抢险站以及服务站,科学配置,精心实施,努力提升应急处置速度和抢险能力。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三龙湾学校项目和碧悦广场二期项目,重点对工程的进度、危险性较大的工程环节、工人工资支付以及春节假期值班安排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检查组强调,各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节假期安全管理工作,积极采取措施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用人单位要按时发放工人工资,适当出台福利政策,吸引工人就地过年,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三龙湾学校项目装修时要把环保安全放在首位,防止出现空气异味,要优化设计方案,充分考虑高峰期接送学生的停车问题。

  检查组还前往陈村镇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检查项目推进情况。检查组强调,春节将至,各施工单位要在安全前提下,加快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监督部门要对施工过程加强监管,确保项目工程质量。

  黄志捷指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各单位要统筹协调,实现供水、排水、供气等要开挖的管线工程一次规划、同步实施,避免重复开挖、重复施工。要加强天然气置换工作,打通天然气普及“最后一公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为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祥和、欢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