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佛山高新区顺德园,助推园区完善配套和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3-01-14 09:59:20 字号: 分享至:

  1月13日,顺德区的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实地视察佛山高新区顺德园建设及高新企业经营运作情况,助推园区完善公共配套、优化营商环境。

  视察组首先来到西山小学高新校区,深入了解教育办学情况。西山小学高新校区为当地提供了优质教育配套,提升了佛山高新区顺德园的区域竞争力。该校把“科技创新”作为重点打造的办学品牌,组建了多种科创校园文化。2022年4月,学校被评为广东省中小学生科学实验示范学校。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顺德引进一批高素质教师,不断扩充优质教育资源,以一流师资发展一流教育,将更好地满足民生需求和吸引产业投资项目。

  随后,视察组前往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在佛山高新区顺德园如鱼得水,在顺德一流的营商环境支持下,提升了创新驱动发展效能。近年来,申菱公司始终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主旋律,坚持走科技创新、科学发展之路,构建了以培育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以产学研战略合作为导向的自主创新体系,更好地为数据服务产业环境、工业工艺产研环境、专业特种应用环境、公共建筑室内环境等应用场景提供人工环境调控整体解决方案。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顺德建设最友好的制造业强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率,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让企业家更加安心搞经营、放心谋发展。

  在结束实地视察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佛高区顺德园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互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顺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铭恩表示,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达成更多投资意向。要做好项目规划建设,稳步推进高新区用地报批工作,满足重点项目用地需求。要做好园区经济运行分析,协助企业申报政策扶持,助力企业科技创新。要提升园区服务质量,完善园区市政配套,加强园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与公共设施的维护管养工作,为企业打造一个环境优美的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