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3-01-13 10:36:39 字号: 分享至:

333.jpg

1月12日上午,顺德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进行相关表决。

  1月12日上午,顺德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柱明出席会议。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在中共顺德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在顺德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当天上午,顺德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投票选举顺德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个别组成人员,并向新当选为顺德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的朱胜华、麦玉团颁发当选证书。会议宣读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听取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大会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处理意见报告;表决通过大会关于各项报告的决议。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会议强调,区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落实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工业立区、科技强区战略,奋力打造最友好的制造业强区,全面推动经济大发展、治水大会战、城市大建设、品质大提升,实现美城、聚才、兴业,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刘智勇高度肯定了大会召开期间代表们积极履职的盛况,对全区人大代表积极履职的工作给予极高的评价。他认为,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引领各级人大代表聚焦全区中心大局和群众所思所盼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的一年,顺德提出了奋力打造最友好的制造业强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希望人大代表更好发挥作用,监督促进全区中心工作落到实处,凝心聚力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

  顺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铭恩主持闭幕式。他表示,在这次大会上,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主人翁精神,认真依法履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为顺德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共识、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全体人大代表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带回去,在全区人民中广泛宣传贯彻下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上来,抓实做好本职工作和代表工作,努力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助力顺德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