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2 10:25:55 字号: 分享至:

  1月11日上午,顺德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顺德区区长区柱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铭恩主持会议。

  过去一年,顺德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预计工业总产值突破1.2万亿元、进出口总额增长7.1%。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通报表扬,连续11年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首。

  会议指出,要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坚持工业立区、科技强区战略,奋力打造最友好的制造业强区,全面推动经济大发展、治水大会战、城市大建设、品质大提升,实现美城、聚才、兴业,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今年顺德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会议强调,2023年将擦亮顺德服务,让社会各界充分感受到立说立行的顺德速度、干事创业的顺德热度、暖企惠民的顺德温度。当好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实干家,当好责任在心、担当在行的实干家,当好讲求实绩、善作善成的实干家。坚持规模和效益并提,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挺起高质量发展的“硬脊梁”。坚持用情和用力并施,厚植企业投资发展沃土,建设最友好的制造业强区。坚持面子和里子并抓,提升城市建设治理水平,打造高品质现代魅力之城。坚持治水和美城并驱,深入推进治水大会战,绘就城水共兴的生态画卷。坚持优质和均衡并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共建富裕幸福家园。坚持治标和治本并重,优化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