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落实落细优化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2-12-06 09:35:16 字号: 分享至:

  12月5日,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月1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重申了我国疫情防控的总策略、总方针、总要求,对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作出重大部署,进一步理清了认识误区、坚定了信心决心,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思想坚定、方向明确,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到位,扎实抓好中央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地落实,确保贯彻执行不变形、不走样。要坚持以快制快,坚持关口前移,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小成本扑灭疫情。要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齐心协力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监督执法,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强安全生产常识普及宣传。要持续用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坚决杜绝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