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全区物资供应总体充足,容桂农贸市场应开尽开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2-12-01 10:00:25 字号: 分享至:

  近日,顺德全区物资供应总体充足,蔬菜、粮油、猪肉、牛肉、鸡蛋、水产品价格稳中有降,群众购物有序。据了解,容桂个别无市场超市或原有供应不足的围合网格,已由顺客隆等大型保供超市安排物资流动车进驻供应。

  根据监测,金百惠、天天商场、沃尔玛、金晖业、卜蜂莲花、顺客隆等超市的肉菜进货量、储备量、供应量充足,大良、伦教、北滘、乐从等镇街生活物资供应总体充足,市场秩序良好,价格稳定。容桂16个农贸市场及大中小超市(肉菜门店)应开尽开,个别无市场超市或原有供应不足的围合网格,已由顺客隆等大型保供超市安排物资流动车进驻供应,市场生活物资总体供应有保障。

  “我们在总部成立了一支以总经理、副总经理为组长的工作组,可以24小时接单快速响应各个镇街对生活物资的需求。”广东省顺客隆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艳芬介绍,公司畅通从接单、采购、车辆调度、配送等各个流程。同时,仓库动态储备超5000份食材包,及时响应需求。

  作为佛山市重点保供企业,顺客隆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成立了工作专班,设置了防控预案,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理顺从接单到配送的全流程。“我们与供应商签订了协议,明确了商品补给数量,可以因应防疫需求变化实时进行配送。”王艳芬说,公司在乐从拥有两万平方米的配送中心,储备了采购价超2000万元的食品等畅销商品,一方面保障门店的供给,另一方面满足食材包供应。除了线下提供保障之外,对于个别围合网格,市民可以通过线上下单,由顺客隆配送到指定的提货点。

  据了解,顺德区继续实施蔬菜临时动态储备投放机制和猪肉应急补货方案,确保农贸市场、超市、肉菜生鲜店等肉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顺德区发展和改革局要求平价商店严格按照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官网每日公布的《佛山市菜篮子价格监测日报表》市场平均价做好稳价工作。目前,除个别涉疫的平价商店暂停营业,其余各店肉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民购物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