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龙”亚锦赛上斩获3金3银,国家体育总局发来贺电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2-11-24 10:16:15 字号: 分享至:

  11月17日至21日,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代表中国队参加在泰国芭提雅市举行的第14届亚洲龙舟锦标赛,取得了3金3银的好成绩,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11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向广东省体育局发去贺电,向广东省体育局及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祝贺。贺电提到:“在本次亚锦赛中,乐从龙舟队克服重重困难,敢打敢拼,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为更好备战明年亚运会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你们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同舟共济 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为中国龙舟运动的发展和提高作出新的贡献。”

  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也向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发来贺信,信中指出,乐从罗浮宫龙舟队出色的表现为广东增添了光彩,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为体育事业赢得了喝彩,为备战杭州亚运会积累了宝贵经验,弘扬了“齐心协力,敢为人先”的广东龙舟精神,彰显了体育战线在全面推进广东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创新作用,为我省的群众体育事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这是对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极大的肯定和鼓舞。”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副领队马晴亮说:“本届亚锦赛高手云集,能力压亚洲强队拿到3金3银,是全体队员发挥出色、顽强拼搏的成果。”

  马晴亮表示,本次参赛,乐从罗浮宫龙舟队派出杭州亚运会龙舟项目备战队伍与亚洲其他强队同台切磋,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具有重要的练兵价值。下阶段将按照相关部署扎实开展训练,进一步提升队伍实力,更好地备战杭州亚运会龙舟项目资格赛以及2023年世界龙舟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