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多个部门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2-11-19 11:30:40 字号: 分享至:

  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

  11月17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顺德区委常委吴楷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宣讲,并就下阶段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的目标,是学以致用、转化实践,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要紧密结合岁末年初工作,进一步校准工作目标、方向和举措,拿出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创造性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顺德区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要求,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的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和社会经济发展;要知行合一、认真谋划、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顺德生态环境领域落地落实;要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调研,加强谋划布局,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顺德;要持之以恒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建设,严明政治规矩,压实政治责任,加强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推进顺德区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

  顺德区人武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顺德区人民武装部党委采取紧跟大会议程勤学、原原本本通学、以上率下领学、专题辅导深学、互动辨析悟学、营造氛围助学、结合融入践学、持续跟进评学等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结合全区武装工作实际,部门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制定专题学习计划表,建立领导干部领学制度,利用每天半小时或党日时间,设立学习“小课堂”,由值勤首长主持,抽问学习内容、抽点人员谈感悟,安排专人轮流逐字逐句领读原文,结合日常工作实践串讲解读,帮助大家理解掌握基本思想、基本观点、基本要求,同时营造时时能学、处处可学、人人在学的浓厚氛围。

  此外,顺德区人武部还坚持活学活用,将学习成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广泛开展“问计于基层、求策于官兵”活动,推动“大家谈”变成“大家干”;梳理机关和基层现实矛盾问题,针对民兵组织编建、优质兵员征集、队伍作用发挥、基层武装部高质量发展等问题,组织深入调研;采取现场办公、谈话提醒等方式,督导安全工作、新兵跟踪教育、民兵潜力调查和“百日安全”活动等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工学两不误、互促进。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身处新时代,面对大变局,要将高昂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政治自觉,转化为知恩感恩、担责尽责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干在当下、干在实处的行动自觉,自觉弘扬顺德先辈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援战保障能力,为强军伟业贡献力量。

  顺德区审计局  

  11月10日,顺德区审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举措,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致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学出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审计工作实际,通过全面系统学习、充分研讨交流、广泛宣传宣讲等途径,务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自觉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审计实践相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站在政治的高度谋划推进审计工作。

  一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对“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助推顺德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二要聚焦财政收支,关注政府债务管理、预算分配管理、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等情况,推动财政收支提质增效;三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加大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四要聚焦强化权力运行,持续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以审计监督的实效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五要聚焦审计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