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城管局联动多部门批量清理小区违建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2-05-21 09:40:47 字号: 分享至:

  5月20日,顺德区以水兴城办、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大良街道在湖景花苑开展交叉联合执法行动。本次行动在前期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对该小区7户共计371.83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启动拆除。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约50人,施工人员约30人,吊车一辆。执法人员兵分3路,分别开展入户宣传和违建拆除,共入户宣传6户,拆除涉河违建5宗面积约100平方米,对2宗新增违法建设按照《顺德区清岸行动违法建设查处工作指引》要求进行立案查处。

  自4月以来,顺德区镇联合对大良银涌河一带持续开展清岸行动,有效提升顺峰山公园周边人居环境,改善区域城市面貌。为避免打人情牌利益牌,执法人员针对湖景花苑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加强研判,抽调其他镇街人员采取交叉执法的形式开展多轮联合执法行动。对小区涉嫌违建业主深入开展入户宣传,加强政策宣贯。

  经过前期耐心细致的摸查和宣传工作,当天拆除行动得到了业主的支持理解和主动配合,确保拆除行动顺利开展,同时也在社会上得到了良好的反应。执法过程中,发现一住户正在违规加建不锈钢棚,执法人员现场予以叫停。当事人表示,立即配合执法人员将刚焊接好的骨架予以拆除。另有个别业主前期对违建整治行动抵触情绪强烈,通过执法人员悉心沟通和普法,当事人对涉违情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随即配合整改处理。

  接下来,执法人员将盯住问题不撒手,深入细致开展查违宣违拆违工作,分批分阶段完成湖景花苑违法建筑的全部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