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中轴将再添高端商业综合体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1-06-19 10:17:12 字号: 分享至:

  94e7e741ceba456a95d02d20ebb7f964.jpg

  大沥镇创客产业中心效果图。

  6月17日,珠海宝沥置业有限公司拿下大沥镇奇槎社区桂和路地段一宗占地逾11.9万㎡商住地,可建计容建面超32万方。该出让宗地属于大沥镇创客产业中心的范围内。本次地块摘牌后,未来将打造多功能的区域标杆综合体,从而进一步提升大沥商贸氛围、加速千灯湖城市中轴成型。

  拟打造区域标杆综合体

  出让公告显示,本次摘牌的宗地位于大沥千灯湖中轴线南段西侧位置,竞得人需采用“国有+集体”的连片混合开发模式。除了开发国有出让用地119034.50㎡的同时,竞得人还须承租集体建设用地41877.98㎡及代建并租赁9247.32㎡的集体建设用地,作为商服用地用途。

  48e58e4b6672483cbcd3200f14607de0.png

  本次摘牌地块现状。

  “我们力争拿地后快速开工。”宝龙集团广东事业部投资总经理陈赋荣介绍,摘得地块后,公司拟建设融合高端商业MALL、商业街区、产业总部办公、小学、居住等功能的区域标杆综合体。

  根据出让文件显示,出让宗地将分为A1、A2、B、C四个区域分别进行开发。按照规划, A1区须设置1所12班的幼儿园一处,B区内须设置1所30班的小学。租赁宗地及代建宗地方面,则将共分为8区来分别建设。文件要求,租赁宗地须建设独立占地的集中封闭式商业购物中心。同时,竞得人还须引进一个国内知名购物中心品牌,由一家主营商业管理的主板上市公司主管经营。

  以城市价值引来优质投资方

  对此,宝龙集团接下来将计划引入属于集团针对新一线城市打造的宝龙城系列产品,定位中高端,是集合精品购物、休闲娱乐、特色餐饮、教育培训等一体的商业MALL,建成后有望成为引领片区新时尚购物的名片。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区域内的配套,并进一步提升商贸氛围。

  竞得人珠海宝沥置业有限公司由上市公司宝龙集团控股。本次摘牌地块是该集团在佛山布局的首个项目。“本次是我们首次参与佛山土地竞拍,之后将以此项目为起点,三年内在佛山落地多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在宝龙集团广东事业部投资总监程健看来,佛山市以其大湾区重要战略地位和强大的产业布局,与宝龙旗下产业的投资方向十分吻合。

  5527079260224c39b26b14240f39bc0b.jpg

  大沥镇创客产业中心效果图。

  程健介绍,公司之所以把大沥作为进军佛山的首站,是因为当地的营商环境良好,以及政府的服务意识强、工作效率高,认为落地大沥将为顺利开发项目提供积极的支持。此外,本次摘牌地块及周边人口量较大、人口质量较高,可支撑本项目商业顺利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