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为顺德高考一线师生鼓劲加油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1-05-07 10:15:17 字号: 分享至:

  高考倒计时32天,5月6日,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带队前往顺德一中调研,看望高考一线教师,走访高三学生,承诺为高考师生做好服务,期待今年顺德高考取得理想成绩。
  顺德区副区长蔡伟、区教育局局长温联洲陪同调研。11时20分,王勇一行走进一中校园,路上巧遇上完体育课的数名学生,他上前了解学生锻炼、饮食、休息等方面情况,一位来自乐从镇的高三理科班学生一一回答,并表示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今年的高考。
  在学校心理辅导室,王勇向两位心理辅导老师了解考前师生的心态,以及如何化解焦虑。心理辅导老师介绍,学校采取信任互补的教育共识温情迎考,开展远足踏青、温馨班会、心理团辅等活动,为学生舒缓压力、稳定情绪,以良好的心态复习迎考。
  王勇一行还走进高三教师办公室,看望正在备课的高考一线教师,听取大家对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工作意见和要求。
  顺德一中校长谢大海向调研组介绍,在近四次大型统考中,顺德一中高优率稳步提升,9人入围清北强基计划初选。目前,学校高三级师生把握好节奏,全力冲刺,斗志昂扬,信心百倍。
  调研中,王勇与高考一线教师交流,称赞教师职业神圣、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这两年顺德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而最终是为了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所有家庭都关心孩子的未来,关键时期,希望大家抖擞精神,用顺德村改铁军精神做好复习迎考。
  王勇提醒广大教师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因为教育工作是个长期任务,不管平时多忙,都要注意休息,多参加体育锻炼,始终保持良好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你们的工作业绩、教学水平,我非常有信心,只要保持良好的状态,一定会取得最好的成绩”。
  王勇还向广大教师承诺,区委、区政府把教育当成最大民心工程,已投入大量资金改善教育基础设施。关于教师薪酬,王勇表示,顺德正按照国家“两相当”政策进一步落实,同时还将开展有效激励,“原来的激励方案是一年一次激励,现在改为一个学期一次激励,今年6月底就是第一次激励,我希望你们能拿到最大的奖、最高的奖,我愿意用最大的额度、最快的速度、最好笑容来为你们颁发奖牌”。
  最后,王勇表示还将发动社会各界来支持教育、关心教师,做学校、教师的坚强后盾,“我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大家、拜托大家,家长的希望都寄托在你们身上。”王勇说完,向现场教师鞠躬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