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00万剂次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1-05-05 08:02:59 字号: 分享至:

  顺德建立的强大免疫屏障,有你的“一臂之力”!记者从顺德区卫生健康局获悉,截至5月4日15:30,顺德累计接种100万剂次,共871063名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目前,顺德各个镇街都设置有新冠疫苗接种点,全区设置接种点41个,接种单元394个,每日可提供接种能力达8万剂次,近2000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一线,默默为顺德建立强大的免疫屏障全力奔跑。

  3月25日,顺德区正式启动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按照“知情同意、免费接种、应接尽接”的原则,对18至59周岁的居民组织实施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至今已完成了超过87万人的第一针疫苗接种。鉴于疫苗第二针目前广东省执行28至56天接种安排,接下来,顺德将迎来第二针疫苗接种的高峰。

  从收苗到核对、登记,入库,医护人员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护航顺德市民的用苗安全。为了缩短顺德市民疫苗接种的等候时间,顺德多举措提升疫苗接种和管理效率。不仅如此,顺德还创新开设了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宣传车和巡回接种点,至今已为乐从钢铁世界、碧桂园、新宝等企业员工提供贴心的疫苗接种服务。

  “接种疫苗不仅是保护自己,更是保护身边的人。”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脑病科医生李梓灏呼吁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接种。

  温馨提醒,“五一”放假期间,顺德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不断接、不打烊”。目前,顺德区的新冠疫苗接种主要是以团体预约为主,有接种需求的市民或团体,可到各村(社区)和单位预约,由村(社区)和单位统一安排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