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全省五一劳动表彰名单出炉,高明2人4集体获表彰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30 10:49:56 字号: 分享至:

  4月29日上午,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高明区2人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3个集体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此前,全国总工会还公布了全国五一劳动表彰名单,高明区1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2位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的个人虽然分属不同领域,但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了贡献。其中,佛山市高明安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技改办主任、工程师叶茂盛从2009年起就配合公司推行陶瓷类产品湿改洗工艺,将机器人喷釉工艺技术装备和自动化产线投入生产,使洁具产品年产能总体提升30%以上,产品质量点从原来的78%提升到88%以上。

  另一位“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是广东求精电气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工程师、开关车间主任、工程师张传荣。张传荣主导企业引入国家强制性质量认证体系,引进智能开关柜自动生产线项目,使得企业年均产值连续5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

  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的3个集体分别是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可水洗口罩研发及自动化口罩生产线研发团队(下称“广东溢达”)、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包装车间物料组(下称“远华公司包装车间物料组”)和佛山市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诚德公司”)。

  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东溢达迅速组建口罩筹备组,研发并生产出一款可水洗重复使用的环保棉布口罩。随后,广东溢达先后捐赠46万多只可水洗棉布口罩给各地政府、社区及相关机构。

  远华公司包装车间物料组是包装车间的一个生产前端准备班组,在该组的努力下,2020年远华公司边角料损耗降低9.5%,物料周转率提高了30%,累计减少库存资金占用约496万元,同时使车间生产效率提升了8.2%。

  作为佛山市大型不锈钢民营企业,诚德公司拥有年产100万吨不锈钢热轧黑皮板带及55万吨冷轧板带生产能力,其2016年建设的冷轧分厂设备技术处于国内不锈钢行业领先水平。

  此前,全国总工会还公布了全国五一劳动表彰名单,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有限公司酱油酿造车间制曲发酵班组(下称“海天车间组”)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海天车间组在坚持传统酿晒工艺的基础上,创新海天菌研发技术应用,使原料利用率、呈味物质均提升10%以上;制曲方面则结合海天菌特色配套专属控制工艺,有效解决了质量均匀性问题。

  高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完善劳模管理工作,深入做好劳动模范、工匠精神的宣传工作,组织动员劳模工匠参加各级工会的培训交流活动;继续推动基层广泛开展劳动竞赛,落实好市、区、镇劳动竞赛工作,助力推进创造型、创新型、工匠型职工队伍建设。

  相关链接

  高明区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名单(1个):

  ●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有限公司酱油酿造车间制曲发酵班组

  高明区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的个人名单(2人):

  ●佛山市高明安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技改办主任、工程师叶茂盛

  ●广东求精电气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工程师、开关车间主任、工程师张传荣

  高明区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的集体名单(3个):

  ●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可水洗口罩研发及自动化口罩生产线研发团队

  ●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包装车间物料组

  ●佛山市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