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库卡智能制造科技园二期项目启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8 09:48:58 字号: 分享至:

  4月27日,美的库卡智能制造科技园二期项目启动仪式暨顺德机器人产业招商推介会在顺德北滘举行。园区今年将生产机器人14000台,产值约20亿元,顺德千亿级机器人产业集群加速成型。

  2018年3月,美的与库卡成立合资公司,在顺德建设美的库卡智能制造科技园,项目一期工程于2019年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将投入8亿元、用一年半的时间完成6栋厂房建设,以满足未来3~5年的发展需要。”美的集团副总裁、库卡集团监事会主席顾炎民介绍,美的库卡智能制造科技园2021年计划生产和销售机器人14000台,产值约20亿元,较2020年翻一番。下阶段,企业将全面推进机器人供应本地化,带动佛山乃至华南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作为制造业大区,未来三年顺德将有1500家企业开展机器人应用工程,将为机器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商机。而且,顺德村改腾出的宝贵产业空间,将优先用于机器人等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发展。此外,顺德政府还将给予真金白银的扶持,鼓励企业攻关机器人关键技术。

  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表示,顺德机器人市场需求多种多样,企业壮大快马加鞭,政府扶持好戏连台,集群合作省心省力,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潜力。相信政企同心、产学研合作,一定会推动顺德机器人产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为顺德高质量发展,为佛山GDP 早日迈向2万亿作出应有贡献。

  启动现场,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揭牌成立。此外,活动上还进行了机器人产业链产学研、人才定向培养及实训合作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