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1-04-24 08:48:48 字号: 分享至:

  桑榆不老,红心向党。4月23日上午,顺德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组织离退休干部第一、二、三、四党支部30余名退休干部到顺德工业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发展历程,感悟初心使命。

  顺德工业发展馆是第一批顺德区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点之一,以“顺德制造,中国骄傲”为主题,通过五大展区,溯源“顺德工业历程”、展示“顺德制造趋势”、彰显“顺德未来前景”,展现顺德人勇立潮头、奋勇争先的人文精神。

  通过讲解员的解说,退休党员干部重温顺德发展历程,从南国丝都盛景、顺德糖厂大放异彩到涌现众多“世界首创”“全国第一”的重磅产品,再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退休党员干部参观后纷纷表示,他们见证顺德历史发展,希望未来顺德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下描绘出顺德新篇章。

  离退休干部第一支部书记薛朝胜表示,回顾重温顺德的发展历程,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体现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人们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以及顺德发展历史对年轻一代的教育学习意义,“顺德乘上改革开放的高速列车,以毗邻港澳的地理优势和敢为人先的顺德精神,为高质量发展打下雄厚的基础。作为一名退休党员,经历了顺德发展的历程,可以为后辈口述发展历史和奋斗历程,继续发挥余热。”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离退休党员干部都表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在组织上有归属感、精神上有获得感,加强了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希望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

  为加强老干部对党史的学习,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日前还为退休党员干部送上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鼓励退休党员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增强政治热情、凝聚政治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