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崎机器人”落户顺德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3 10:03:19 字号: 分享至:

  4月22日,隆深机器人与川崎机器人就共同投资成立广东隆崎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崎机器人”)举行签约仪式,宣布隆崎机器人正式落户顺德莱茵工业园。该公司计划于今年8月投产,达产年可望实现年营业收入8亿元。

  隆崎机器人在签约当日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其最新研发的两款SCARA新品——KLS400、KLS600,将在6月向用户提供样机试用,7月开始销售。两款新品具有高速运动、更高精度、更强的机械刚性、便捷维保、简单操作等特点。

  据介绍,隆崎机器人首期主要生产SCARA机器人、冲压专用机器人以及从事相关的系统集成服务;后续将继续研发、生产六轴通用机器人、半导体机器人等。其中,部分生产区域将打造为智能制造示范区,采用“机器人生产机器人”的智能制造模式。

  全球五大机器人品牌之一的日本川崎机器人与广东省机器人骨干企业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合资在顺德成立隆崎机器人,是川崎机器人的机器人本体技术优势和隆深机器人的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技术优势的又一次“强强合作”。2014年起,隆深机器人和川崎机器人建立代理店关系以来,累计销售超6000台川崎机器人。2017年,两家企业共同成立在中国的首个工程研发中心。

  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峰表示,隆崎机器人将整合川崎机器人在工业机器人领域深厚的技术实力,并借助隆深机器人多年深耕工业领域市场形成的经验、口碑,实现合资双方的优势互补,达到“1+1>2”的效果。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理事、川崎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岩濑正顺表示,川崎机器人将全力支持隆崎机器人,将其打造为中国制造业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升级的基石。

  “隆崎机器人的成立,既是企业发展的高光时刻,也是佛山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佛山市商务局局长苏岩表示,佛山企业在“强内功”方面还有一段路要走,亟须通过硬改造实现软提升。为推动企业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升级改造,佛山将在今后三年投入100亿元,助力企业快速、高质迈向智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