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计划新增4条公交线路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2 09:24:56 字号: 分享至:

  为方便市民日常出行,顺德区公交管理公司近期计划新增4条线路。

  据介绍,顺德将开通310A、G16骨干线路、339、981等4条公交线路。其中,310A线路(广珠城轨顺德站-保发珠宝产业园),加强伦教新旧城区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三洲市场及广珠城轨顺德站等重要客流集散点的公交接驳。

  G16骨干线路,加强连接乐从城区重点商住区、交通中心与禅城祖庙街道,途经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汾江中学、澜石小学等多所学校,雅居乐花园、星际半岛、碧桂园华润新城之光等多个住宅小区及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佛山家博城、祖庙、岭南天地等商业区,方便沿线居民与重要交通枢纽、商业集中区的联系,可与G9、G11、G12、G13等公交骨干线路及地铁广佛线等进行换乘。

  339线路,以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与三桂大道作为首末站,重点加强三桂村、碧桂园总部、机器人谷一带及西海村、桃村等革命老区的公交覆盖,填补该区域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的公交连接空白,减少市民换乘次数,解决市民就医出行问题。

  981线路,以杏坛客运站、新城东地铁站作为首末站,连接杏坛、勒流与佛山新城,填补菊花湾大桥区域的公交服务空白。线路途经杏坛客运站、康宝城、裕涌、港口路、良村、水口村、佛山市妇女儿童医院、新城东地铁站等客流点,满足华阳路至港口路沿线及佛山新城的市民通勤、商旅、就医上学等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