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检察院上线“公益诉讼随手拍”平台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0 09:43:09 字号: 分享至:

  记者4月19日获悉,顺德区检察院已上线“公益诉讼随手拍”平台,鼓励市民群众发现并向检察机关提供相关线索,共同守护公共利益。

  “无论是走在路上发现黑臭河涌,还是在外用餐发现餐厅没有相关资质,都可以拿出手机,随手拍后上传信息到我们的平台,就会有专人跟进举报情况。”近日,顺德区人民检察院在微信公众号上线一款操作简单的举报功能——“公益诉讼随手拍”。只需花一分钟,市民就能通过手机完成线索举报,成为维护公共利益的一分子。

  顺德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搜索“顺德检察”微信公众号,点击底端的“阳光检务”,再点击“公益诉讼随手拍”,即可进入举报页面。随后,选择线索类型、填写线索内容、上传线索图片和位置后,还需留下联系方式,接收验证码,才能顺利提交举报线索。点击提交后,后台工作人员将进行线索处理及处理结果回复。

  如需查询举报反馈,可点击举报查询界面,通过“手机号码+动态验证码”查询。顺德区检察院将及时通过信息、留言形式反馈线索处理和查核情况。

  上述负责人介绍,“公益诉讼随手拍”平台的上线,是顺德区人民检察院继续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司法办案质效的又一举措。欢迎市民群众就侵害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国有土地、英烈名誉等领域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况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