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全方位扶持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0-09-18 10:25:36 字号: 分享至:

  日前,《顺德区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行动方案(2020-2022年)》公布,力争到2022年底,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100家,市级及以上标杆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60家。

  高新技术企业的树标提质是个系统工程,《行动方案》从科技创新、科技扶持、税收优惠、义务教育及科技金融等方面制定了全方位扶持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

  持续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队伍。对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补助20万元,补助资金分两阶段发放:第一阶段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后补助10万元;第二阶段企业上规模且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后,补助10万元。树立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标杆。树立标杆高新技术企业,提高我区高新技术企业及其产品的知名度。对经市认定的标杆高新技术企业,每家企业补助100万元。降低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成本。对申报高企认定并通过广东省科技厅受理的企业研究开发费用、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等专项审计报告费用的30%进行一次性补助,每家企业最高补助5万元(当年度已享受认定补助的不重复享受)。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加强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宣传和落实,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激励高新技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面,确保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应享尽享。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库。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积极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将更多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支持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子女入学。给予每家高新技术企业每年1个申请义务教育起始年级(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就近入学的指标,解决了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子女入学后顾之忧,提升了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促进高新技术企业股改上市。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股份制改造,开展后备上市企业的筛选工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挂牌上市提供技术开发、创业辅导、信息咨询和融资支持等有针对性的服务。

  通过以上措施,希望推动顺德企业按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方向发展壮大,促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强,发展成为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质企业。力争到2022年底,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100家,市级及以上标杆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6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