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海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0-08-04 10:30:16 字号: 分享至:

要求补链强链主攻提升全产业链水平毫不松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昨日,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顺德区相关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郭文海强调,顺德是制造业大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把制造业做实做优做强,把提升全产业链水平作为主攻方向,围绕产业补链、强链开展靶向招商,结合村改建设主导产业配套园区,不断提升全产业链水平。要增加科技创新的财政投入,进一步梳理评估现有公共创新平台的功能作用,加快建设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要总结好顺德推动乡村振兴的做法和经验,坚定不移以村改撬动乡村振兴,结合村居换届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顺德完全有基础、有条件走出一条有珠三角特色的顺德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还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郭文海强调,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面临的风险丝毫不能忽视,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一是要持续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区、镇疫情防控的领导架构和指挥系统要保持高效运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完善更有效的工作机制,做到出现问题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按规范处置。二是要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加强医疗卫生、疾控预防、基层干部等队伍的软硬件建设,完善防疫配套,开展人员培训,加强预案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三是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及时做好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生产组织和储备工作,确保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四是要教育引导企业、村居绷紧防疫这根弦。要指导企业把防疫工作摆在首位,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把握机遇加快发展。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村居、市民绷紧防疫这根弦,落实工作机制,加强自我防护,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