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海带队开展中考考点检查工作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0-07-22 17:15:20 字号: 分享至:

要求加强考生心理辅导 确保中考安全有序

  昨日,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带队前往顺德德胜学校,检查中考考点工作和防疫情况。郭文海要求,要确保中考安全有序,加强考试服务保障,对考生开展及时的心理辅导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继续坚持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做到健康、安全第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

  受疫情影响延期的2020年中考于20日开始。今年顺德有考生2万多人,共设考点20个,考场836个。为全力保障中考工作,中考期间,顺德卫健部门派出医疗卫生人员近150人次参与考点的防疫工作,20名防疫副主考全程驻守考点一线;公安部门投入安保力量2016人次做好考点及周边安保工作;市场监管部门派出20个食品监督组进驻考点食堂,保障师生饮食安全等。

  “这几天有没有出现异常情况?考场防疫有哪些措施?”抵达作为中考考点之一的顺德德胜学校,郭文海直奔考务室详细询问并听取了学校及有关部门汇报,随后又走访了考场教室,详细了解防疫、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保障情况。

  郭文海充分肯定考点以及各部门所做的中考准备、保障工作。他要求,要加强考试服务保障,对考生开展及时的心理辅导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继续坚持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做到健康、安全第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