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海带队开展高考考点检查工作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0-07-07 09:32:34 字号: 分享至:

要求“考务+防疫”两手抓两手硬 为防疫常态化下的高考保驾护航

  昨日,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先后到顺德一中、李兆基中学、罗定邦中学检查高考准备和防疫工作,了解各考点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考场安全等各项保障措施。郭文海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比往年做得更严更细,做到考务和防疫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在组织、保密、食品安全、校园安全、供电等各领域做到万无一失,确保考试在平安、稳定、有序环境下顺利进行。

  因疫情推迟的2020年普通高考将于7月7日、8日举行,今年高考顺德区报考人数为13378人,共设10个考点。顺德区各相关部门全力狠抓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确保“健康高考”“平安高考”。

  “有没有感冒发热的学生?”“学生饮食安全如何保障?”“如果停电有备用电源吗?”郭文海先后深入顺德一中、李兆基中学、罗定邦中学考点的监控中心、考场、食堂等地,现场查看考场布置、隔离考点设置和食堂有关情况。他一一向学校及教育、公安、市监、供电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考场准备和保障工作,反复叮嘱做好高考期间各领域保障工作。

  “弘毅气不远山海,立潮头志在四方”“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以梦为马,何惧天涯”……郭文海在顺德一中调研时,留意到校园内悬挂的学生高考宣誓横幅,表示学校要培养孩子们斗志,鼓励他们怀抱理想、充满激情。“这些标语不仅是对孩子们励志,对我们也非常励志”。

  检查期间,郭文海还了解监考员的培训情况,以及老师、学生们的备战情况,为大家送上祝福,祝愿备战成功,考出好成绩。

  郭文海充分肯定各考点以及各部门所做的高考准备、保障工作。他强调,高考是举国关注的大事。今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行的“特殊高考”,更加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如何保障高考安全、平稳、有序非常重要。各项准备工作要比往年做得更严更细,在组织、保密、防疫、食品安全、校园安全、供电等各领域要做到万无一失,制定落实应急预案,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按规范处置,确保考试在平安、稳定、有序的环境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