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聪恩深入学校为高考师生加油鼓劲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0-07-02 11:01:51 字号: 分享至:

  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踢好高考临门一脚

  昨日,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彭聪恩先后走进顺德区国华纪念中学和顺德一中高中部,慰问高三教师并调研高考备考工作。他强调,学校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引导高三师生以最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高考中去,踢好临门一脚。

  “现在学生的状态如何?”“学校的备考工作做得怎么样?”在国华纪念中学,彭聪恩一进校园就开门见山地问。该校校长季德华介绍,今年学校参加高考的学生共有171名,目前师生都在全力以赴地备考,学生的精神状况也保持得比较好。

  随后,彭聪恩走进高三年级教师办公室,为正在办公的教师送上鲜花和慰问品,“今年你们既要做好防疫工作,还要坚持备考,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你们辛苦了!”彭聪恩表示,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给高三老师加油鼓劲。“我对国华纪念中学充满信心,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紧接着,彭聪恩来到顺德一中高中部,认真听取该校高考备考工作汇报,同高三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并送上鲜花和慰问品。据悉,该校教师面对疫情迎难而上,投入了比以往更多的精力开展网课备课,努力让学生成绩不受疫情影响。返校后,学校的几次模拟考试显示,高三学生成绩呈稳步上升趋势。目前该校高三学生已经进入自主复习阶段,备考状态良好。

  彭聪恩表示,顺德一中是顺德一所标杆性的学校,该校以党员教师为代表的教师群体持续辛勤付出,成绩有目共睹,让他十分感动。“上网课比在校上课付出更多,你们的努力区委区政府看在眼里,学生家长也看在眼里!”“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广大家长对你们的付出表示感谢!”

  彭聪恩强调,七月是收获的季节,他对顺德区高考成绩充满期待。如今正到了关键的临门一脚,广大师生切不可松懈,一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结合往年的备考经验和今年发生疫情的特殊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加以引导,帮助他们将所有精力集中到高考上来。二要以阳光的心态、乐观的精神感染学生,让学生适当减压,确保学生吃好睡好精神好,以最好的身心状态迎接高考。三要积极反映广大师生困难和诉求,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予以解决,为广大师生备考做好保障工作。

  顺德区副区长蔡伟参加慰问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