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海到大良街道南江社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0-07-01 10:37:51 字号: 分享至:

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及时呼应群众诉求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昨日,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到大良街道南江社区走访慰问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一线中表现突出党员及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七一”节日慰问。

  “社区‘三职一肩挑’的情况怎样?‘两委’班子成员工作开展顺利吗?”在南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郭文海了解了社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工作情况。郭文海要求,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主动及时呼应人民群众的诉求,更好地服务当地居民,建设和谐稳定社区。郭文海还了解了社区的常住人员构成,不忘叮嘱社区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毫不松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现在身体恢复得怎么样?要注意保重身体。”当天,郭文海慰问了顺德派驻湛江扶贫干部李文康,感谢他为扶贫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去年5月,作为党员的李文康主动申请,被选派到湛江雷州市客路镇湖仔村任驻村第一书记,成为一名扶贫干部。驻村以来,李文康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积极为贫困户申报在校子女教育补助金,想方设法帮扶学生不因贫失学,四处奔走争取多方资源助力脱贫攻坚、开拓产业扶贫项目。可在帮扶工作逐渐出成效之际,去年10月,正在加班加点的李文康突发不适,被确诊为脑动脉血管瘤爆裂,幸好经过近1个月救治,李文康已出院休养。郭文海充分肯定李文康的工作成效,认为他在扶贫一线用心用情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顺德扶贫干部主动担当的良好作风,“保重身体,希望你及时康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退休前在哪里工作?”“老人家现在的生活怎样?”……在退休老党员马婆婆家里,郭文海一进门就与她亲切地聊起了家常。今年93岁的马婆婆退休前一直在南江社区居委会工作,党龄超过60年。马婆婆年老多病,需长期吃药治疗,造成生活困难。郭文海仔细地询问了老人的日常起居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还叮嘱她注意身体,有困难可以向党委政府、街道、社区党委反映。当得知南江社区爱心饭堂每天为老人配餐,郭文海感到十分欣慰。郭文海表示,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为基层做了大量工作,相关部门、社区党委要多关心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