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聪恩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议

来源:顺德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16:10:40 字号: 分享至:

  ——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措施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上午,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彭聪恩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全面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
一要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要及时制订我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医疗救治措施,全面加强病例监测和筛查,迅速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强化源头监控,要配齐体温速测设备,加强对车站、港口码头和进出我区交通工具的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健康状况和车辆后备厢是否携带活禽、野生动物等。要督促活禽经营市场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当日活禽零存栏”规范化管理措施。要加大力度查处各类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和加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三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检测仪器、防护物资、急需药物等保障,把应对准备工作做足做充分。四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正确引导市民群众科学做好相关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