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4-03-28 09:49:27 字号: 分享至:

  3月27日,南海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3年度南海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南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香秀杏主持会议。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的全力攻坚之年。会议指出,今年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区委“1114”工作体系,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行权,汇聚代表力量,强化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助推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

  近期,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及部分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2023年度南海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会议指出,当前南海区生态文明建设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会议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确保完成2024年度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要推进产业转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严格执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优化,加大绿色新兴产业的培育,大力发展低碳环保项目。要加强污染防治,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纵深推进水、气、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无废城市和工业园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等六个专项攻坚行动。要狠抓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南海区“十四五”规划纲要部分指标、项目和内容调整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