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开展老旧工业园区改造升级攻坚行动调研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4-03-28 09:48:40 字号: 分享至:

  3月27日上午,南海区区长王勇带队到里水开展老旧工业园区改造升级攻坚行动调研,现场考察湖洲广场商贸综合体项目。

  湖洲广场商贸综合体项目位于里水沙涌社区,项目面积为65443.8平方米(98.17亩),现多为低矮瓦顶厂房,主要从事二手不锈钢产品买卖、废旧五金回收等,产业低端。

  根据升级改造方案,项目将采用工改商、工改公益相结合的改造模式,首期商业部分采用自建自招租方式进行拆除重建,项目其余部分采用绿化美化等方式微改造提升。目前,项目商业部分用地已通过总登记完善用地手续。

  项目将由湖洲经济社出资1.5亿元建设,改造后将引进超市百货、品牌服饰、大型连锁餐饮公司等商户,打造现代商贸综合体,满足周边市民购物、休闲、娱乐需求。改造升级后,预计租金将从原来的一年约340万元提升到2000万元。

  对于里水镇沙涌社区湖洲经济社积极发挥村集体关键作用,利用市场化原则,推动老旧工业园升级改造的做法,王勇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统筹推进改造升级工作,提前做好系统谋划,完善包括停车配套、桥下空间利用等规划设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进功能多元化的城市可经营项目;相关职能部门、镇街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快行政审批,做好高效行政服务保障,多方合力坚定不移推进老旧工业园改造。

  现场,王勇还走访调研了项目周边的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等情况,要求加大“两违”整治、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发展环境。